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文明守信,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1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维护正常的考试秩序,规范考试管理、严格考试纪律,培养优良考风学风,在大学生中加强诚信教育和纪律教育,培养大学生诚信品德,营造“文明守信,诚信考试”的考试氛围,创建无作弊班级,学校拟定于12月开展大学生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月,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守信,诚信考试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主题教育班会

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班会,引导大学生重温相关文件,帮助认识考试违规作弊的严重后果并引以为戒,增强学生自律意识,消除大学生侥幸心理。

2、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各二级学院应充分利用宣传栏(板)、网站、公众号等宣传阵地,通过考前动员会、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方式,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四、相关要求

1、加强教育引导

各二级学院应加强心理疏导,要及时了解学业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的基本情况,掌握学生动态,及时提供帮助和指导;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骨干榜样示范作用,积极主动影响、带动周围学生正确对待考试。

2、加强巡查管理

各二级学院组建巡查组,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巡视考场,深入学生考试第一线,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教育管理措施,帮助学生消除危机因素。

3、坚持底线意识

对考试中发生违纪违规行为,各二级学院要坚持原则,严格按照《常熟理工学院学生违反考试纪律的处分规定》,及时妥善处理,同时要做好违规违纪学生思想工作,敦促他们吸取教训,改正错误,从而达到教育的最佳效果。

4、各二级学院于12月25日前,将材料发送至学生处教育管理中心,材料包括:工作思路、特色活动、活动成效、《主题教育月活动汇总表》、活动照片(以JPG格式,分辨率不小于1024*768,不少于5张)等,邮件名称统一为:《学院+主题教育月活动材料》,邮箱:979634277@qq.com,联系人:宋浩亮,电话:52251134。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