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江苏高校大学生远程项目实践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3

二级学院

根据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下发的《关于开展2022寒假江苏高校大学生远程项目实践的通知》(苏教际协〔202111),组织我校在校学生参加大学生远程项目实践。为满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江苏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提升职业实践能力的需要,同时为他们申请进入海外顶尖大学留学增强软实力,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高盛集团、宝洁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盈科律所等企业,为有需求的江苏高校大学生提供远程项目实践。

项目实施三期,获得了参与项目学生们的一致好评。项目学生通过线上实习这样的软着陆方式,做到实践学习两不误,不仅复盘了专业理论知识,并延伸至许多未知的领域,学会了对问题的多维度思考,深入了解相关行业工作理念和方式。企业导师指导实践专业、热情、耐心,对项目学生定位自身未来发展很有帮助。项目结束,所有学生均获得了企业导师亲笔签名的推荐信。

在此基础上,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进一步优化项目,现将2022寒假项目实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远程项目实践以“项目式研究”的方式在线上开展,为期四周。企业导师围绕本行业的某一个主题布置工作任务,一对一指导学生完成企业内真实的相关工作内容,并且不定时为学生答疑、提供职业发展指导等,帮助学生深入企业内部了解企业文化,提升相关专业经验,提高学生在市场调研、需求与结论分析、论文写作、与实际工作对接等方面的能力。

项目配备的企业导师均为海内外名校毕业,具有多年工作经验,且热心与年轻学子分享自己的心得与收获。

项目结束,学生将获得企业导师亲笔签名的推荐信,并呈现实习成果,有益于提高留学申请和求职就业的成功率

二、可申请的企业及工作岗位

    可申请的企业涉及互联网、金融、法学、传媒、地产、能源、快消等多个行业,如华为、腾讯、bilibili、字节跳动、高盛、摩根斯坦利、奥美、德勤、华泰证券等,可申请的岗位有审计助理、法律咨询助理、事业部PM助理、投资集团管理实习生、运营实习生,交易员实习生等,可申请的企业及岗位信息详见附件2

三、项目流程

1.学生提交报名表及个人英文简历(每人可按意愿申报三个岗位),部分岗位需进行视频面试。

2.确定是否录取。

3.录取后,缴纳项目费用。

4.与导师建立线上沟通平台。

5.远程实践(包含160分钟以上的一对一线上沟通及240分钟以上工作内容实操)。

6.获得企业导师亲笔签名的推荐信。

四、报名条件

对报名岗位有浓厚的学习兴趣,符合岗位所需任职条件(见附件2),具备一定的沟通与团队协作能力。

五、报名截止时间

请于202112月30日前将填写好的报名表及个人简历发至jinmt@cslg.edu.cn

六、其它事项

1、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组织留学升学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公益讲座,讲座的具体时间、形式将在QQ群(群号:1045413284)通知。

 

联系人:金老师

 话:0512-52251133

 

附件:1.江苏大学生远程项目实践报名表

2.江苏大学生远程项目实践可申请的企业、职位、专业要求(部分)

3.江苏大学生远程项目实践费用

   

学生工作部(处)

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