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前后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2


各二级学院:

学期即将结束,寒假将至,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现就2022年寒假前后有关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放假及下学期开学时间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校学生从2022年1月10日开始放假,下学期开学报到时间为:2022年2月20日报到、注册,2月21日正式上课。

二、学生住宿安排

1. 寒假期间,学生原则上不留校,鼓励学生回家团圆过年

2.假期宿舍封门时间为2022年1月20日。

3.假期宿舍开门时间根据下学期初的学生返校方案而定

三、本学期末的工作

放假前,二级学院要对学生进行一次集中教育,主要:

1.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节假日期间回家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回家要乘坐合法运营车辆,主动与家人联系通报自己的行程;途中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不轻信他人,不轻易把自己的家庭住址、联系方法等告诉陌生人。倡导健康快乐的度假方式,不暴饮暴食,保持正常的作息规律;遵章守纪,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注意安全防范,不危险的事情等。

2.疫情防控教育:寒假期间,建议学生尽量减少流动,特别是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重点管控地区或有疫情发生的城市;尽量不去人员聚集的场所,尽量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活动;不与有中高风险地区或重点管控区旅居史的人员接触,若存在与感染者或密接者有接触的,必须及时向当地防疫部门报备,执行属地的防疫要求,同时须向学校报备;外出期间,务必要做好防护工作,如戴好口罩、勤洗手等;要关注好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当言论。

3.离校教育:学生离开宿舍前把宿舍打扫干净,关好门窗,切断宿舍电源,关闭宿舍用水阀门,将贵重物品随身带走。

4.纪律教育:严禁学生自行组织包租长途客车。

四、寒假期间的工作

1.切实做好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安排。按照校团委统一要求开展。

2.切实做好寒假值班工作。各学院要妥善安排好寒假期间的值班,确保学生工作不因假期受到影响。

3.切实做好新学期返校工作,按照学校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开展。

五、下学期开学初的有关工作

1.各学院要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

2.各学院于2022年2月20日下午1600前,将各学院学生到校情况(含未到校学生人数、原因)报学生处学生管理

3.认真做好提前返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关心好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动态,保持沟通信息渠道畅通。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2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