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前后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1-02

各二级学院:

学期即将结束,寒假将至,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现就2024年寒假前后有关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放假及下学期开学时间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校学生从20241月15开始放假,下学期开学报到时间为:20242月25报到、注册,2月26正式上课

二、学生住宿安排

1.假期宿舍封门时间为20241月18日上午9:00,如确有需要留宿的请填写《2024年寒假留校住宿学生名单汇总表XX学院,电子表格发送至1179793455@qq.com。

2.假期宿舍开门时间为20242月21日上午9:00。

3.寒假期间,学生原则上不留校,鼓励学生回家团圆过年。

三、期末工作

1.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放假前,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各班级专门召开一次安全法治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学生寒假期间回家途中要注意人身、财务、交通防骗和饮食等方面的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2.开展学生离校教育学生离开宿舍前把宿舍打扫干净,关好门窗,切断宿舍电源,关闭宿舍用水阀门,将贵重物品随身带走。

3.精准掌握学生离校情况。各学院要认真统计学生离校情况,做到学生去向明确,登记内容应包括具体去向、联系方式等,督促学生到家后及时告知班主任或辅导员,确保每位学生安全到家,做到离校学生底数清、情况明。

4.切实做好寒假值班工作。各学院要妥善安排好寒假期间的值班,确保学生工作不因假期受到影响。

四、下学期开学初的有关工作

1.各学院要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

2.各学院于20242月25日下午5:00和2月26日上午10:00前,将学院学生到校情况(含未到校学生人数、原因)报学生处学生管理科(在线文档填报)

3.学生返校前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动态,保持沟通信息渠道畅通,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学生工作处

2024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