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持续推进“四支队伍”进驻“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2-27

各二级学院: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根据《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指南》、《常熟理工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具体工作指南》要求,持续推进“四支队伍”进驻二级党建工作站,实现“指导在社区、陪伴在宿舍”工作目标,多维度陪伴团队温情育人,“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工委拟继续推进“四支队伍”入驻社区党建工作站活动,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各二级学院

二、征集时间

2024227-36

三、征集主题

主题包括:我与思政名师面对面、我与“五老”面对面、我与学业导师面对面、我与榜样面对面等,每个主题推荐2-3个活动

四、征集形式

1.活动征集阶段。各学院填写《常熟理工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四支队伍”进驻社区活动征集表》(附件1),于202434前报送至yzsxssq@163.com,邮件名称为“二级学院+征集表”。

2.活动遴选阶段。“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工委将组织人员对征集表进行遴选汇总,并对活动做相应的经费支持。

3.活动举办提交阶段(2024年3月至11月)。各二级学院活动结束后填写《常熟理工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四支队伍”进驻社区活动记录表》(附件2),于活动结束后提交至yzsxssq@163.com(配上活动高质量照片(视频)、新闻截图等支撑性材料)。

五、征集要求

1.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根据学院自身特色,选取符合学生实际需求、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活动,扩大宣传面、覆盖面、影响力。

2.精心组织。扩大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德育力量、服务力量、爱心力量、榜样力量进驻社区。

3.注重实效。及时凝练经验做法成效,提炼出规律性认识,总结出一套可操作、可复制的实践建设制度。

4.广泛宣传。主动挖掘活动中的亮点,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社区氛围。



 “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工委

202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