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深化文明创建 践行文明礼仪”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1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行为习惯,结合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要求,学校决定开展“深化文明创建 践行文明礼仪”主题班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控烟、防诈、校园文明骑行

二、活动实施

第一阶段(3月21日前)  各二级学院结合活动主题,设计主题班会实施方案,选择1个班级,围绕“控烟、防诈、校园文明骑行”全部三项内容开展院级主题示范班会。学院各个班级安排学生代表现场进行学习,学生处安排人员参加观摩。二级学院3月14日前提交学院示范主题班会日程表(附件1)。

第二阶段(3月22日-30日)  辅导员和班主任结合院级主题示范班会内容,共同在班级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组织学生学习《创建文明校园应知应会》,校园文明规范、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安全常识,所有学生签署《控烟承诺书》(企业微信-工作台-审批-控烟承诺书),引导学生将制度规范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校园文明的参与者、监督者和践行者。各学院在3月22日报送学院主题班会日程安排(附件2)。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各学院要把文明创建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学生素质教育、建设校园文化和涵养师生文明素养,精心部署,严密组织,做到教育全覆盖,注重成效。

2.精心策划,科学组织。各学院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学业导师、德政导师、共建机关部门领导等力量,精心策划实施,落实文明创建“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进支部”,扎实推进校园文明创建活动顺利开展。各院系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学生的思想实际,按照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要求,认真研究学校校园控烟工作,制定学院控烟工作方案(附件3),切实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附件3于3月18日前提交学生处。

3.完善机制,形成品牌。各院系要在工作中收集、整理各种材料,及时进行总结,并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程来抓,形成长效机制,打造品牌活动。总结材料包括:学院开展“文明创建”主题班会活动的具体时间、宣传形式、活动内容、学生参加人次、好的做法及成效、活动照片等,材料要求短、实、新,2000字左右,于4月8日前上报校学生工作处学生教育管理科。此次主题班会开展情况将纳入年终学生工作考核范畴。学生的文明行为表现将纳入评优评先、奖助学金评定等综合考评之中。

联系人:  0512-52251032

材料提交邮箱:cslgsxjy@126.com



学生处

2024年3月11日




  • 附件【附件123.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