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微课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2-29

各位老师、同学

按照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数字化普及,打造更多针对性强、传播力高的心理健康教育作品,逐步构建心理健康教育线上精品课程资源库,现面向全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微课征集展示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二、作品要求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讲授者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

(一)选题要求

选题可以参考《常熟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选题方向与选题内容参考》,在相应类别下细化具体内容,进行教学设计、课程讲授、视频制作,形成与大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心理健康教育微课。

(二)微课视频及配套资源要求

1.微课视频

时长要求:5-8分钟。

质量要求:(1)围绕一个知识点或技能点,问题导向鲜明2)知识讲解语言生动、表达清楚、重点突出,操作示范逻辑清晰、动作熟练、步骤明确3)视频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剪辑得当、配备字幕。

视频内容:教学视频可通过拍摄、录屏、动画或三者结合的方式制作,不得采用课堂教学过程再现的实录方式或剪辑课堂实录方式制作。

技术要求:(1)采用mp4格式;(2)分辨率不低于1028*720;(3)视频长宽比为16:9;(4)单个视频不得超过600M。

三、活动流程

(一)作品提交

微课作品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每学院推荐作品分别不低过2件(其中至少有一件教师作品),作品发送到 zxj123@cslg.edu.cn

时间截止:2024年3月31日

(二)组织评审,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优秀作品(3件)推荐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微课征集展示活动。

                                                  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4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