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十九大精神辅导员微宣讲团巡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05-21

 

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熟理工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辅导员微宣讲团活动于5月16日下午在人文学院音乐厅顺利开展。本次微宣讲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国梅主持,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幼良、学生处副处长杨乃鹏出席,6位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进行了十九大主题宣讲。

张幼良在致辞中表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本年度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由辅导员为主体的十九大精神微宣讲活动有创意,贴近学生、引导性强,值得推广。他对青年学生如何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谈了自己的体会,表示要理解弄通地学,要理论与实践结合地学;他要求青年人学以致用,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会播放了8位辅导员的微宣传视频。来自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朱俊以《焕发新时代的青春力量》为题阐述了她对“青春”的理解,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把握青春,砥砺奋进。机械工程学院的夏震然讲述了他学习十九大的心路历程,围绕时代与青年和我辈青年如何不负时代两个方面进行了题为《新时代,我辈青年不可相负》的宣讲。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颜井平围绕《资助育人 感恩同行》分享了他在扶贫过程中的几个小故事。外国语学院的郭银亚、汽车工程学院的温杰老师也各自发表了题为《不忘初心,共同成长》和《拥抱新时代,铸就中国梦》的演讲。人文学院的李小蕊老师通过ppt演讲,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新时代青年成长,并希望广大学子能够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高校辅导员身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一线,此活动通过系列巡讲,以师生面对面的理论宣讲和讨论形式,将十九大精神与演讲有机结合,实现十九大精神“零距离”进入校园,让广大青年学子交流互鉴、共同进步,参与社会、接力奋斗,共同参与社会主义建设。

 

 

                                                                                                                                      (沈思恒/供稿 张幼良/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