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纺设学院学生创业项目与企业商谈顺利对接
发布日期:2021-05-29



528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在志道楼501室开展了学生创业项目与企业商谈的对接座谈会。会议邀请了陈岳保、凌丽亚、顾雪峰三位资深企业家,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钱丹处长、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陈新、学生处顾秋忆、学院辅导员李鑫杰以及创业项目负责人王梦、指导老师濮琳姿出席。

商谈会议初期,陈新院长与钱丹处长为三位企业家介绍学院概况、纺设学院特性并提出大学生创业缺少挖掘指导和机制不完善的问题,希望三位企业家对学院创业项目给予指导,现场讨论氛围热烈。而后,项目负责人王梦为在座各位介绍了团队的口罩创业项目,包括项目的研究与开发过程、项目成果、行业及市场优势、营销策略、财务规划这四个方面。在王梦讲话的基础上,企业家顾雪峰对创业项目进行深入探讨,拿出口罩成品给大家欣赏,针对口罩防疫功能提出:口罩同时是一个文化载体,要根据时机选择口罩的主要方向,明白自己面向的市场,强调要原创,并紧跟热点话题,希望学生创业时有更深入的思考。接着,企业家陈岳保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经历丰富的创业之路和创业中新的思考,陈总以手推车为创业主体,希望与学院合作,并推出新的手推车设计。最后,学院老师及项目负责人讲述本次会议的收获,表达对三位企业家到来的感谢。

此次会议以项目负责人王梦及其团队的创业设计为载体,从而邀请三位企业家做创业指导,提高学院及学生对创业项目更深入地了解,引导学院深入分析大学生创业的不足与解决方法,同时给出了大学生更加明确的创业方向,激发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培养和提升了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杨倩/供稿 李鑫杰/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