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宿舍管理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学生宿舍开展“室雅•人和”雅室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4

各二级学院:

为优化宿舍环境,推进绿色生态宿舍建设,营造干净、整洁、明亮、安全、效率、和谐的学生宿舍环境,加强宿舍成员凝聚力,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学校决定在全校学生宿舍开展雅室竞赛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对象:全校学生宿舍

二、竞赛时间:2021426日至521日(四个工作周)

三、活动主题:

室雅•人和

四、评比标准:

1.雅室卫生要求(65分)

门、窗、地面干净;桌、椅、盆架无灰尘;走道无积水、垃圾;墙面无球印、蛛网;床上用品清洁卫生;室内无异味;所有物品摆放整齐统一。

宿舍内务评分标准

                                              


2.雅室设计要求(30分)

①雅室布置要整齐、美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有一定的文化氛围,能够体现专业特色。(15分)

②具体形式不限,各宿舍可以自由发挥,突出宿舍主题。(10分)

③各雅室须取一个富有创意名字,要求符合宿舍主题且能体现大学生精神风貌。(5分)

3.垃圾分类(5分)

根据是否按照要求开展垃圾分类进行评分。

五、奖项设置

1.雅室:300个。

2.学院优秀组织奖:5个。

六、相关说明

1.组织实施

①各二级学院于419日前将参评宿舍名单填入《雅室竞赛报名宿舍汇总表》报至学生处宿舍管理科邮箱sgk@cslg.edu.cn

②后勤保障部公寓服务中心对各二级学院参评宿舍在竞赛期间进行日常检查并汇总得分。

③学生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对参评宿舍进行检查。

2.希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并利用此次雅室竞赛活动开展一次全院性的学生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并摸排各学院宿舍区的安全隐患。

3.凡报名参加雅室竞赛的学生宿舍,在竞赛期间存在使用违章电器、饲养宠物、吸烟、喝酒、赌博、正课期间(含晚自习时间段)做与学习无关事情等情况的学生宿舍,取消参评资格。


学生处

后勤保障部

202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