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宿舍管理  >  正文
关于推广第三批公寓文化“一院一品”项目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24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宿舍管理质量,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力量,着力打造学院公寓文化品牌,积极探索宿舍管理的新举措新亮点,使宿舍真正成为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寝室文化的展示窗口、学生居住的和谐家园,学校现开展第三批公寓文化“一院一品”项目建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

各学院要在前两批项目的基础上,融合本学院的专业和管理特色,将思政教育、学风建设、行为习惯、安全防范等融入到公寓文化建设中,要始终围绕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促使公寓文化“一院一品”项目再上新台阶。

二、实施步骤

1.项目申报。67日前,各学院根据现有工作基础,确定本学院申报项目,并将项目建设申报表(附件)报校学生工作处。

2.评审立项。6月中旬由学校评审确定各学院立项建设项目。项目的确定既可以从各学院申报意向选取,也可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另行选定,或对学院所申报的项目进行方向、内容上的调整。6月底,学校公布各学院立项建设项目,根据申报材料的完整度和项目价值划拨一定的项目建设经费。

3.评估验收。12月初,各学院对公寓文化“一院一品”项目建设情况及取得成效进行提炼总结,填报项目总结申报表报送校学生工作处。学校采取查看材料、实地走访和现场听取汇报等方式确定验收结果。

4.持续发展。各学院要在成功建设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和创新“一院一品”的品牌内涵,要在本学院进行推广和复制,带动宿舍管理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力求实效。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按照项目要求,加强顶层设计,整合资源,精心谋划,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项目建设。

2.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要加大宣传力度,对公寓文化“一院一品”项目建设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宣传推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3.注重积累,提炼成果。各学院要认真做好“一院一品”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活动图片、视频资料与宣传报道等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创新做法、实践成效等,进行梳理提炼,形成可以推广、复制的工作成果。

4.深化建设,持续发展。各学院要不断深化项目建设,丰富项目内容,提升项目内涵,鼓励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改革创新,推动项目可持续发展。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