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引力播】常熟理工学院发布60周年校庆标识及学校吉祥物
发布日期:2018-03-30
引力播
 

今天(3月28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举行60周年校庆标识及学校吉祥物发布典礼。校长江作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校党委副书记周宏,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建华等出席典礼。

引力播

江作军表示,再过45天,常熟理工学院将迎来建校60周年校庆,今天校庆标识与学校吉祥物的发布,标志着学校60周年校庆活动正式开启。他希望通过举办此项活动,进一步弘扬“立本求真、日新致远”的校训精神,外塑形象、内聚力量、展现特色、打造品牌,为学校60周年校庆活动预热。

典礼活动现场,江作军、沈宗根、周宏共同为学校60周年校庆标识与学校吉祥物揭幕,陈建华为校庆捐赠二维码揭幕。学校领导还为参与校庆标识和学校吉祥物设计征集活动的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据介绍,常熟理工学院60周年校庆标识设计方案综合了各方创意思考,体现了校庆主题,融合了校徽核心图形、校庆年份数字60等元素,以一团熊熊燃烧的心形火焰展示常熟理工学院“立本求真一甲子、日新致远育人才”应用型品牌大学的校训精神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广大校友对母校60周年大庆“薪火相传六十载、今朝相聚再出发”的情感寄托与美好祝福。标识整体力求造型简洁、饱满,寓意丰富、吉祥,既承载了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记录了不断跨越发展的峥嵘岁月,也寓意常理工人的青春活力和自强不息,传达了常熟理工学院师生员工奋发向上的时代进取精神。

常熟理工学院吉祥物取名鹭宝宝“昆昆”、“承承”(英文名称为kunking、chncheng)。设计方案以昆承湖畔的留鸟白鹭为原型进行拟人化的艺术设计,取其寻觅停息、欢快起舞的体态特征表现脚踏实地的坚守和积极向上的执着。成对的形象也寓意学校学生主体的精神面貌,表达追求学业有成的精神内涵,同时以赞誉的手势等表现学校教书育人的社会责任和着力于应用型品牌大学的办学定位;眼睛等元素中暗含着学校的标识核心图形,也体现着常熟理工学院的独特特征。

                                                                                   (苏报融媒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刘志刚/文 琪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