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常熟日报】传递“阅读不止”理念
发布日期:2018-04-27

2018年4月25日 第3版 民生新闻

“读什么”、“怎么读”都在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然而坚持阅读的习惯,也是热爱阅读的精神,源源不断对知识的汲取和永不停歇对万物的思考是亘古不变的。日前,常理工外国语学院围绕“世界读书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用创新的形式传递着“阅读不止”的理念。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清晨的教室里、走廊上,回荡着多国语言的朗朗读书声,为了让学生坚持早读的良好,外国语学院发出了争做“晨型人”的倡议:“行动起来,每天早起一小时,未来赢人一大步!”做一个“晨型人”,用清楚的头脑阅读、用平和的心境界体悟、用晨读开启每一天的生活。

为了让同学们能随时随地阅读,让阅读“触手可得”,培养同学们热爱阅读的好习惯;也为了让学院的图书资源“活”起来,外国语学院在学生公寓楼设立了“公共图书漂流”点,同学们足不出户便可获得经典图书资源,将阅读与日常生活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

当代大学生,要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不仅要阅读专业书籍,更要在“国事”上下一番功夫。而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更肩负着国际交流的重任。除了“引进来”,更要“走出去”,学习外语,来为中华文化正名,提升文化自信,将新时代的中国思想弘扬出去。因此,外国语学院开展了“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外文版”的活动,全体大一学生参加,每日晚自习每班安排两位同学诵读五分钟。将阅读与时政相结合,在阅读中培养爱国精神与“以天下事为己任”的使命感。

(高莹 陈诺/供稿 徐正兴/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