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志愿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19-08-31

近日我校选派2名教师参加了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志愿者专项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举办,南京审计大学心理中心承办,于8月27日-28日在南京举行。

心理热线是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向全省大学生提供便捷、迅速、有效的心理支持服务的主要平台。培训中,台湾高雄师范大学谘商心理与复健谘商研究所教授徐西森为大家带来了台湾心理热线的接听技能的培训,讲述了危机前的预防、危机中应对、危机后辅导和干预的具体对策;南京脑科医院主任医师陈进为大家讲解了心理热线的接听技能,条理清晰、有趣生动;武汉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李小龙为大家带来了心理危机援助和心理热线工作基础的培训,通过丰富的临床经验,列举了针对不同状况心理危机大学生的处理方法,内容丰富细致;南京审计大学心理中心主任蔡智勇为大家讲述了为什么有自杀,如何预防和干预自杀;北京大学医学部副教授童永胜还讲解了心理热线的自杀风险评估机制等。

大学生心理危机具有高度的复杂性、紧迫性此次培训提高了我校学工心理教师对危机事件发现、识别能力和应对处理能力并为校内危机干预培训提供了指导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与学校和谐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