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心理健康  >  正文
2019级新生心理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11-18

为准确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变化规律,建立大学生心理档案,关爱大学生心灵,帮助新同学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2019年10月15日至11月13日,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完成2019级新生心理测试工作。全校12个学院共计5296名学生参加测试,实测率为100%。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今年心理测试首次使用江苏省大学生心理自助互助平台(“苏心”App)开展测试。“苏心”App包含自我情绪管理、朋辈互助、心理普查、心理咨询、自助学习和智能应答等功能,能够实现全省优质心理健康教育资源互融、互通和共享,提升全省心理危机预防效能。新生心理测试共五个量表:大学生人格问卷(UPI)、成人依恋量表、社会支持量表、生命意义量表、应对方式量表。测试结果显示,我校大学生心理异常发生率呈现增长趋势。

一直以来,学校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非常重视,做出了许多努力和积极探索,提出“关爱心灵从入校开始”的工作理念,自2006年开始每年坚持开展新生网络在线心理测试及电子心理档案建立工作。此项工作体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在预防的原则,有助于全面、客观地分析、掌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态,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后期将针对不同群体的新生开展心理访谈、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专题讲座等心理咨询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心桥/供稿 杨乃鹏/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