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设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24

为推进我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苏州大学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苏南基地)于 9 月 16 日——18 日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设与建设”研讨活动,我校选派一位教师参加。

研讨会上,江苏师范大学、南通大学和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分别做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开设与建设的经验交流。他们的先进经验有:教学方式强调理论讲授和实践活动的结合;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和教材资源建设;立足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设计模块教学;线下结合线上教学促进学生学习自主性。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就课程目标、教师专业化、教学模式、教学评价、教学场地和教学工作量等开展热烈讨论。

苏州科技大学吴云耘教授做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设计》的讲座,给我校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课程设计提供了丰厚的理论借鉴,明确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学目标应有知识和技能目标,更不能忽视态度情感目标。

我校充分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力加强队伍建设,为实现在“十四五”期间全体辅导员持证上岗,推动三年“心理健康辅导员”全覆盖行动,2020年共有12位辅导员参加“心理健康辅导员”培训计划,一位教师参加心理辅导员工作实务培训,专职教师参加咨询督导(伦理)计27学时。通过培训学习、研讨分享等形式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助力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