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十五期班级心理委员“心理素质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0

5_.jpg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大力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队伍建设,促进班级心理委员队伍的专业化成长,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学校于11月18日下午在东南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第十五期班级心理委员“心理素质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并邀请了苏州大学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做了专题讲座。校学生处副处长梁秀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骨干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聆听讲座。

梁处长作开班致辞。他指出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班级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的重要桥梁,希望心理委员们经过系统培训、学以致用,不仅自己获得心理健康的成长,而且真正起到关心、帮助和传递的功能,成为维系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网络运行的“绿色桥梁”。

王静主任作了题为《新时期下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的讲座。在讲座中,王老师用校园危机案例让学员们明晰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和角色定位;通过互动王静老师生动讲解了大学生群体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四色区理论、大学生危机干预等知识。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学员们受益匪浅,不仅深入学习了常见的心理疾病,也对班级心理委员角色有了更深切的认识。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董焕敏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委员工作解读》讲座,向学员们介绍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宗旨、工作内容等基本情况,并通过案例详细说明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方法和技能。

据悉,第十五期班级心理委员“心理素质能力培训班”培训内容共20课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专题讲座、素质拓展、案例研讨等。“心理素质能力培训班”为2020级心理委员上岗工作提供了专业化的支持。


(计丹洁/摄影 徐利新/供稿 倪春虎/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