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校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5

1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综合心理素质,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学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3.20咱爱你”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本次活动以“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为主题,活动历时半个月。

这次系列活动,共七个板块,有心理专题广播、明信片DIY、赞美漂流瓶、心灵微镜头摄影比赛、校园剧本比赛、心理电影赏析、温暖读书会等活动。3月19日,以“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为主题,同学们将成长过程中那些或感人肺腑、或引人深省、或简单纯粹的故事分享出来,让每一位听到广播的同学都能收获成长。3月20日当天,赞美漂流瓶、心理知识展览等现场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在现场活动中,同学们写下自己对某位同学、某个朋友或者某个老师的真实赞美并放入漂流瓶中,通过工作人员传递那些深藏于心的祝福和赞美,让赞美在校园中流动起来。通过心灵微镜头摄影比赛,同学们发现了生活中美好的点点滴滴,更加珍惜身边的人事物。在随后的明信片DIY、温暖读书会、心理电影等活动中,同学们都热情参与,积极互动。

王同学表示参加了明信片DIY、赞美漂流瓶之后,感觉到与同伴之间关系更紧密了,相处更和谐了,同时对自己也有了更深的认识。李同学表示自己参加了温暖读书会活动之后,从新的角度认识了个体与自我、个体与他人、个体与社会的关系,感受到了与同伴协力同行的快乐。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也是一项长久持续的活动。本次“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让我校学生树立“珍爱生命、心怀感恩、温暖同行”的理念,同时也丰富了大学生的第二课堂,为校园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图片2_副本.jpg

12_副本.jpg

(计丹洁/供稿 倪春虎/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