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校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4月22日上午,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执中楼302开展以“心理危机干预”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学生处处长倪春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董焕敏老师就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享,分别从近年来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现状,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的要点以及心理辅导员在心理危机干预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计丹洁老师分享了由学生处层面即将举办的“5.25”心理健康节活动安排。随后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最后,学生处处长倪春虎作总结讲话。倪处长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而又艰巨的工作,作为心理辅导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提升业务水平,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三要加强协调沟通。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视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此次沙龙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心理辅导员心理专业技能,增强了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