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全省高校“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21

5月13-14日,为进一步推动全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提升高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水平,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承办的“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专题培训在南京举行。我校两位老师赴南京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早期发现与预防”“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应对与管理”“大学生精神障碍识别与处理”“系统视框下危机个案理解及家庭会谈”“心理危机的动力、表现与应对”为主题,为与会人员带来了内容丰富、理论与案例分析紧密结合的专题报告。

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近年来,我校充分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本次培训旨在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师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水平,对各类心理危机做到早发现、早干预,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维护学校和谐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