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作品获首届省高校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1-05-28

202105281622190216763719.jpg

近日,首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南京举行。全省共有132个剧目参赛,经专家组认真审阅、评分,并报大赛组委会审议,遴选出14项作品进入现场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送的心理情景剧作品《室友,请对我说》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由江苏省心理学会主办,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高校教学工作委员会以及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承办。

由师范学院学生参演的心理情景剧作品《室友,请对我说》,以宿舍关系为依托,讲述了四个性格迥异的女生相处过程中的学习风波、人际关系冲突等,在打开心门、拥抱彼此的坦诚沟通下,内心逐渐成熟,逐渐接纳彼此、共同成长。《室友,请对我说》通过心理剧的形式,凝练出具有代表性的大学生心理问题,通过表演,解读自我、解读生活,提高学生的共情能力,促进心理健康,是一种富有成效、极具特色的团体心理辅导方式。

我校学生参加本次比赛,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仅面向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教育活动,还设立二级心理辅导站,组织心理健康辅导员技能培训,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近期,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的“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不仅有8项校级层面活动,同时也积极组织各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了15项活动,为进一步营造校园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拓宽学生心理知识面,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注入心灵正能量。

202105281622190224551664.jpg

(焦春岚 心桥/供稿 倪春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