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心理健康  >  正文
“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5·25心理健康节活动集锦
发布日期:2023-05-30

 5·25谐音“我爱我”,从自我出发,关爱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进而爱别人、回报社会。我校第二十一届“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已拉开序幕,来看看都开展了哪些活动吧!

活动1.精准测评,健康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自测

为更好地满足同学们的心理服务需求,为大家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增进大学生对自身心理状态的了解,因此为全体同学开展心理状况方面的调查。



活动2.趣味问答,守护心灵—心理知识竞赛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5月25日,心理健康中心特组织2023年常熟理工学院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方案3.拒绝标签,做不被定义的自己

 5月24日春暖花开的日子,心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做不被定义的自己”撕标签的活动,同学们都踊跃参与,撕下自己曾经被贴上或者是最讨厌的标签,去迎接一个崭新的自己。



活动4.诗情画“扇”,彩绘春天—彩绘手扇DIY活动

为丰富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同学们参与了诗情画“扇”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也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手工制作的乐趣,为大学繁忙的生活减减压,添添彩。



活动5.一见钟“寝”,与你相“寓”—宿舍绘本故事

在宿舍故事绘本活动中,一张张日常照片、手绘画图串联成创意十足的绘本。同学们通过绘本,生动有趣地讲述着精彩独特的故事,每一处细节都蕴含着舍友间的和谐相处之道,体现出温馨友爱的宿舍氛围。



活动6.“剧”焦心灵,演绎青春—心理情景视频大赛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5·25” 心理健康育人载体,学校开展的心理情景剧视频大赛落下帷幕。让我们一起欣赏各位同学精彩的瞬间吧!

活动7.携手你我,舞动心灵假面舞会活动

2023年4月22日18:30~21:00,由心协举办的假面舞会在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举行。通过这次假面舞会的举办,很多同学在舞会中寻找到了挚友又或是收获了爱情,在与陌生人的一次次交流中收获自我,在每个跳动的音符中释放压力、放松自己,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发展。



活动8.爱不闲置,“衣”旧深情—大学生义卖活动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与就业创业社一起举办爱不闲置,“衣”旧深情”活动,在摊主与干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爱心义卖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同学们积极献出了属于自己的一份爱心,并将凑集954.97元捐给常熟市红十字会用作慈善。本次义卖活动不仅创建一个为大家处理物品,捐献爱心的平台同时也是对环保与可循环事业的一份支持。



活动9.心之所向,清风自来—一起来找寻内心的自己

不同的生涯价值观使个体在学习、生活或工作上有着不同的选择。本次活动,李琰老师和陈智林老师借助OH卡牌,帮助同学们探索自己的生涯价值观。参与者随机抽取一张OH卡牌,并通过对卡牌内容的解读进行故事接龙,然后构思故事的名字。通过对OH卡牌不同的解读,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体验到思想碰撞的妙处。



活动10.团体箱庭疗法体验活动

本月5月10日、5月17日下午师范学院赵彦博老师带领同学们体验沙盘游戏,进行了沙盘团体辅导活动。在心理沙盘的世界大家抛下好坏,美丑,对错之分,充分发挥想象力,去堆砌自己的心理世界。在这里感受到了温暖、尊重、关注和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