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校开展“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主题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关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2023年5月,学校面向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格调高雅的校园心理文化活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着力培养学生们理性平和、向上向善的健康心态。

在本次主题教育月活动中,学校精心组织策划了“精准测评,健康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自测”“趣味问答,守护心灵·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诗情画‘扇’,彩绘春天·彩绘手扇DIY”“一见钟‘寝’,与你相‘寓’·宿舍绘本故事”“‘剧’焦心灵,演绎青春·心理情景剧视频大赛”“携手你我,舞动心灵·假面舞会”“爱不闲置,深情依旧·大学生义卖”“拒接标签,做不被定义的自己”“心之所向,清风自来·一起来找寻内心的自己团体辅导”“团体箱庭疗法体验”等十项活动,为理工学子提供了丰盛的心灵食粮。

学校积极创新形式和内容,形成了加强心理知识宣传,关注校园心理安全、依托心理健康社团,倡导自我服务、寻找积极支持,注重习惯养成、以点带面,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心理健康活动的项目特色,学生参与热情浓厚,直接参与人次超5000人次,营造了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

活动相片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