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就业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第一批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驻创业园评审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1-05-14


512日下午,我校在东湖校区就业大厅举办2021年第一批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驻创业园评审答辩会。来自7个学院的9个项目参与本次的答辩会,评审答辩会邀请了常熟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培训师蒋明磊、常熟海虞电子商务产业园总经理凌丽亚以及常熟小样青年社区副总经理刘恒泽担任评委。

参加此次评审答辩会创业项目涵盖了产品设计、互联网、生活服务、文化创意与传播、新能源、技术创新等创业方向。评审会上,9个创业项目的负责人用ppt依次展示了项目概况、可行性分析、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未来盈利点以及项目实施后将带来怎么样的收益等内容。评委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从市场潜力、项目优势、营销、财务、技术等方面对创业团队进行了提问,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就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认真的分析,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评审答辩会最后,蒋明磊进行了点评。他对大学生们创业的激情和勇气表示赞赏,希望今后更多大学生参与此类活动来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团队协作等综合能力。还对相关创业项目进行具体分析评价,从创业项目的商业模式、市场需求、业务聚焦、用户关注度等方面进行总结,希望大学生创业者们放宽视野,学会学习,多考虑品牌战略与市场需求,积累商业经验,把项目更多地聚焦到用户需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