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辅导员风采  >  正文
学校选派辅导员参加江苏省高校辅导员示范项目培训
发布日期:2014-11-25

    近日,江苏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法律事务专题培训班在南通大学开班,我校辅导员裴慧君、夏震然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法学方面的专家学者从高校学生管理中的侵权行为与法律责任、民法视野下的高校学生事务管理、高校学生法律纠纷的应对与防范、高校学生管理法治化基本问题、高校管理权与学生公民权的冲突与平衡等多个视角为学员们带来全面系统的讲座。培训班还组织安排了“学生纪律处分模拟申述和听证”,通过实际演练学生纪律处分的申诉和听证过程,让各位学员亲身体验在具体工作中“如何积极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如何确保工作程序公正合法”。同时,还设置了参观考察和座谈交流活动环节,让学员在集中学习阶段接受更加系统完整的培训。

    据悉,江苏省高校辅导员示范项目面向全省各高校开展,由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根据省教育厅统一要求直接组织实施。截至11月底,我校陆续派出优秀辅导员代表20多人参加了8个专题培训,主要包括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大学生创业教育指导与服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等。通过系列专题培训,对于提高我校辅导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培训现场